四处跳坑的兔叽

跳坑不存在的。

【钟赛】奸商观察日记(上北)

古代设定
老奸巨猾奸商钟×京城闲散少爷赛
是27岁钟和19岁赛的年上。
虽然在古代赛是回族姓氏,但是总不能改名字嘛。
求小红心小蓝手这样的?qwq
我流钟赛,ooc有。
皇帝是指挥使。翻身农奴把歌唱了。(胡言乱语)

赛斯不是第一次来了。
赛斯觉得这地方真的很神奇。
同时怀疑这里没有回头客一说,唯一一个常驻客户就是他。
没错,赛斯在这家叫做万葬亭的也许是个交易屋的地方,又耗了一个下午。
赛斯认为这些天的观察非常有效,比如说,他发现了钟函谷是个奸商这一铁打的事实。
好像也只有这一个。
就好像上次那个小男孩来买走的那个精美的般若面,就是他的姐姐们抱了好多的金银财宝来才换走的。
也许也有报酬少的,比如说,比如说赛斯现在还没见到。
赛斯靠在钟函谷平时倚着睡觉的躺椅上看着钟函谷忙(si)东(chu)忙(keng)西(die)
钟函谷则一脸无奈地看着这个雀占鸠巢的小公子像只猫一样毫无防备的睡觉。真不怕我是人贩子。
钟函谷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找来一个毯子给他盖上。
这小祖宗怎么就摊上我了呢?
钟函谷看着店里的人来来往往,坐坐起起发了一会儿呆,赛斯便醒了。
“赛家那个小少爷,眠浅得很,上次朕就把一条缎带放到他面前,他就醒了。”
年轻的皇帝这么和他说过。
“今天又坑谁钱了?”赛斯笑着看着他。
“我可是个好商人。”钟函谷不理他,坐到茶几边上闭目养神。
“切。”钟函谷听着赛斯吐了一个音节,又没声了。起身看过去才知道又睡上了。
合着这小祖宗根本没醒。
自从几周前赛斯美名其曰要学习做个坏人以后,赛斯天天就是来这里睡觉的。
钟函谷完全不理解为什么这小少爷想学当坏人。毕竟钟函谷并不觉得自己是坏人。
唉,涉世未深的小少爷。
那不是天生的吗?
钟函谷闲了给赛斯算了个生辰八字,看起来还挺招财的。
再想起小皇帝那个笑嘻嘻的嘱托,就默认了他的存在。
万葬亭是个好地方,来这里的人呢,或许是雇人做事,或许是打听情报。大多数人都能各取所需。
当然少不了钟函谷这个老板的抽成。
换言之,这里是京城最大的情报站。
也是,喝酒的好地方。
赛斯深知这一点,所以混吃混喝的时候总是悄悄地提一提酒。老板大人要是高兴了,说不定还有好酒喝。
赛斯接过钟函谷递过来的酒杯,在钟函谷我为什么要把酒给你喝的表情里一口灌了下去。
“我后悔了,下次肯定不给你糟蹋好酒了。”钟函谷拿过空空的酒杯,用布沾水擦了一下就放到一边。
钟函谷虽然平时懒,但某些事情格外喜欢亲力亲为。
“什么,习惯一杯灌的就是糟蹋好酒吗?”赛斯不可置信地看着钟函谷,很快释然了,“瞧你那样。两个字吝啬啊啧啧啧。”
钟函谷不理他。这样的拌嘴每次赛斯来都会有,习以为常了。
赛斯咂咂嘴,自己都硬生生被逼成话痨了,钟函谷还是不怎么搭理他。全然没有人前那副口若悬河的样子。
赛斯说了钟函谷才应,赛斯不说钟函谷就不理他。
不过其实钟函谷蛮喜欢赛斯的。
万葬亭是个很死的地方,没什么生气,似乎只回荡着钟函谷含笑迎客的声音。
后来赛斯来了,在钟函谷刚刚开始搜集京城零零散散的情报和整理人脉的时候。
叽叽喳喳的,像只小麻雀。但又让人讨厌不起来。总是能很好的把握分寸,当然,也不排除是赛斯累了。

第二天赛斯醒了之后,准备收拾收拾去找前两天约来的西比尔。到处沾花惹草,但是十九岁了都没结婚,也是厉害。
他刚准备出门。几乎从来没找过他的父亲突然来敲他的门。
从来没有过的事。
父亲把他拉了出门。严肃的看着赛斯。“你今天不能出去了,有非常重要的事情。”父亲顿了顿,看着赛斯不可置信的眼神,“江南最有名的商人今晚会来我们家做客。我们家在江南那一块的生意都是他帮我们照看着的。你不能缺席。”
“家里的生意什么时候和我有关了?你才是家里的掌舵人,为什么我要去。”好不容易约来美女,赛斯心里不爽的很。
“呵。”父亲冷哼一声,“如果不是人家反复点我一定要你去,我就是带条狗也不带你。”
“行啊,那我还就不去了,非得把你这生意搅黄。”赛斯挑起眉毛,一副故意作对的样子。
然后赛斯就失去了意识。
“小兔崽子。”父亲甩了甩刚刚给了赛斯一记手刃的手,揪着赛斯的衣服领子,提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反锁。
然后被赛斯的母亲揪着耳朵训了一顿。
呵,气管炎。赛斯在房间里揉着脑袋听着自己爹的惨叫,表示很爽。
赛斯报复似的躺到床上,狠狠地把木头的床沿砸了个小洞,脑子里却想着完了我今天没去骚扰那个奸商他得多逍遥。
啊,好烦,要去应酬了。

…………………………
失踪兔叽回归。




评论(3)

热度(14)